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三周年

时间:2016-12-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三周年  
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12月16日在京举行。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确保志愿服务组织的正确政治方向,推进 “两个覆盖”,进一步强化党对志愿服务组织的领导,大力推动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志愿服务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拓展领域,逐步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文明办牵头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深入发展;创新载体,不断深化“邻里守望”“志愿之城”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深入发展;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发展;畅通渠道,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刘淇会长要求,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坚持项目化运作,着力深化“邻里守望”和“志愿之城”等品牌建设;坚持专业化发展,着力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坚持系统化原则,着力加强分级分类、整体联动的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坚持信息化支撑,着力强化互联互通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坚持前瞻性研究,着力推进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体系建设。
 
  2013年12月,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京成立。三年来,联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联合各方力量,依靠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协同部队政治机关和基层单位,联系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群众团体和文化、医卫、教育等专业领域,广泛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志愿之城”试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探索,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业务培训、信息化建设、对外交流交往和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成效十分明显,社会反响热烈。作为全国志愿服务组织的“国家队”,联合会注重加强与会员单位及分支机构的联系沟通,推动各地志愿服务工作创新,不断总结、宣传、推广全国各地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典型,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组织动员作用日益加强。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主持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作2016年工作总结和年度财务报告。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包头市文明办副主任盖连玉、惠州市文明办主任韩维斌、中国绿化志愿者代表、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副院长廖理纯作大会发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关成华作“志愿服务价值调查”研究成果交流。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李辉,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副理事长吴世雄以及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常务理事、理事、分支机构、会员代表和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会议。(248365365体育)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