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2825万人

时间:2016-12-1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16日召开的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超过2825万,志愿服务组织在册登记超过24万个。
 
  根据“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时期,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比例将提高到13%。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三年来,拓展领域,逐步形成党委政府领导、文明办牵头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服务对外交流合作深入发展。
 
  刘淇要求,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坚持项目化运作,着力深化“邻里守望”和“志愿之城”等品牌建设;坚持专业化发展,着力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坚持系统化原则,着力加强分级分类、整体联动的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坚持信息化支撑,着力强化互联互通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坚持前瞻性研究,着力推进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论体系建设。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13年12月经民政部批准在京登记成立,是由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在中央文明委指导下开展工作。
 
  另据了解,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民政部在全国志愿者队伍建设信息系统基础上升级改造,开发了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目前,该信息系统已通过初步验收。(新华社 记者罗争光)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