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赴江岸区调研要求大力推广百步亭经验

时间:2017-01-0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长江日报

  7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赴江岸区调研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要求在全市大力推广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典型经验。
 
  在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陈一新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社区志愿者等交流,详细了解百步亭“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在百步亭第三居委会、文卉苑阳光家园,陈一新仔细询问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网格员建设、党员家风故事会等社区多元共治具体举措和成效。
 
  “百步亭不仅是党建工作的典型,还是以基层党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座谈会上,陈一新听取了江岸区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该区发展势头好、改革力度大、创新活力强、基层党建经验新、发展目标定位高、未来发展思路清晰,希望江岸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以基层党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陈一新指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总目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拓宽思路,以基层党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武汉加快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希望江岸区在这些方面为全市创造经验。
 
  陈一新强调,要重视基层创新举措的系统集成,加大典型经验的推广力度。百步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企业参与社区共建、物业融入基层治理、志愿者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等创新举措,充分整合并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基层治理体系,是基层治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的新典范。要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推广百步亭经验的高潮。
 
  陈一新强调,要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小区开发要保障党员群众活动场所,要通过多种途径为社区开展活动提供经费支持;要发挥榜样力量,把百步亭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的实践学校,未来2年内把全市基层干部特别是社区书记、支部书记全部轮训一遍,着力打造作风硬、能力强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市领导陈瑞峰、杨汉军、蔡杰参加调研。(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