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招募老年志愿者参与“银龄行动”

时间:2017-02-2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疆网

  2月20日,乌鲁木齐市老龄办决定,即日起开始招募老年志愿者,筹备第十一期“银龄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惯例,“银铃行动”需招募医疗、教育、农牧老专家,开展援教、援医、援农牧志愿服务;同时招募具有老年保健、心理健康、法律维权、形势教育、群众文艺和手工制作技能特长的老年志愿者,组成银龄宣讲团,深入街道、社区、农村、学校,开展老年思想教育和老年保健知识、涉老法律法规、“老有所为”、孝亲敬老等方面的宣传讲座。

  根据有关区(县)的需求情况,今年共需招募医疗、教育、农牧老专家45人。其中,援医老专家25人;援农老专家3 人;援教老专家17人。同时,招募具有老年保健、心理健康、法律维权、形势教育、群众文艺和手工制作技能及宣讲特长的老年志愿者若干名。

  市老龄办将择优选取老专家和老年宣讲团志愿者。被选用的援医、援教、援农牧老专家,将于今年4 月初分赴乡镇学校、卫生院和农牧一线,驻受援单位开展为期4个月每周3-4天的援助工作;被选参加宣讲团的老年志愿者,将根据计划深入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银龄行动”工作坚持志愿服务的原则,被选参加第十一期“银龄行动”援医、援教、援农牧的老专家,每月发放生活补贴1000元,食宿、交通由受援单位负责安排;被选参加宣讲团的老年志愿者,按照宣讲课时给予适当的交通和误餐补贴。

  凡身体健康、年龄在55-69周岁,中级以上职称,常住乌鲁木齐市,志愿参加“银龄行动”、专业相关的老年人均可报名。报名电话4693187,地址:乌鲁木齐市老龄办宣传教育科(水磨沟区准噶尔街299号益民大厦16楼1623室)。(记者王磊)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