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招募和吸引更多职工群众做志愿服务

时间:2017-02-2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海峡导报

  “有的男士,喜欢把钥匙、手机等挂在腰间,其实这不符合国际礼仪。”一个生活的小细节,很可能影响志愿服务的良好形象。

  2月22日上午,厦门市总工会举办服务厦门会晤工会志愿者文明礼仪培训,市委文明办志愿处处长郭鹭娟和厦门工商旅游学校高级教师林育真分别受邀授课,就志愿服务工作的礼仪等进行讲解。

  市总工会志愿服务总队下属的16支工会志愿服务大队和10支直属工会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全市各区、各产业工会从基层推荐的32支工会志愿服务团队的骨干成员以及市总工会机关、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会志愿者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在厦门举行。全市工会志愿者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全市各级工会志愿者服务厦门会晤的号角正式吹响。

  “工会志愿服务队的主体是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我们的服务代表着工会形象和职工队伍形象。”厦门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幼萍说,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服务厦门会晤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职工满意、社会欢迎的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和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和塑造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工会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和服务品牌。(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心)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