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今年将开展“八个让”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5-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今年,通州活动载体不断创新,将在社会领域开展“八个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5月12日,北京市通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社会环境组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区志愿服务、社区日常管理、问卷调查等工作。
 
  会上,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16年测评情况,去年在北京、上海、重庆、天津14个提名城区中,通州排名第三位。今年是创城决战的关键之年,要充分发动各类人群,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开展活动,满足老百姓需求。随后,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今年通州全区要在社会领域开展“八个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施“美丽家园向城市烟头宣战”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便民服务手拉手”社区志愿服务行动、“红绿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快乐童年 健康成长”青少年暑期志愿服务行动、“我陪老人唠家常”志愿服务行动、“创城在心”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好家风 大家都来谈”志愿服务行动和“我是你的眼”社区助残志愿服务行动,推动活动载体不断创新,形成“社工+志愿者”联动机制,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会上,还就社区日常管理工作、问卷调查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在讲话中指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攻克创建薄弱环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迅速整改,真正使创城工作成为“民心工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