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破冰起航!

时间:2018-05-3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29日至3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首期培训班将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北京、安徽、湖北、四川的近20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成为培训班的首批学员。

  为了促进各地学员的相互交流,使他们尽快融入培训班的学习氛围中,5月29日晚,“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破冰活动在百步亭社区举办。

18.jpg

李菱书记为活动致辞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为“破冰”活动致辞。她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此次培训班可以成为各地社区工作者交流的平台,成为社区共同进步的开始。

16.jpg

“很高兴认识你”

  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学员们响应主持人的号召,纷纷离开座位与素不相识的同仁们热情握手,介绍自己,学员们之间开始熟络起来。

15.jpg

捶捶背,消除一天的疲惫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员们手牵手里里外外围成三个圈,玩起了团队游戏“马兰花”。“马兰花呀马兰花,请你马上就开花……”“开七朵!”随着口令声响起,大家争先恐后抱成团“开花”,生怕落单。主持人口令一次次升级,大家拼脑力、拼体力抱成一团,甚至开启了“抢人大战”,现场笑声、呼喊声不断。

13.jpg

“让我们看看是谁没有组团成功”

19.jpg

模特步秀出风采

  游戏过后,刚才组团失败的学员们接受“惊喜”的惩罚——男女学员组队搭档走模特步。或活泼,或优雅,学员们通过这种方式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更有来自湖北省枣阳市西南街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杨天国向大家分享了他即兴创作的一首题为《培训有感》感言诗:“群英聚武汉,更新一理念,践行新思想,向前再向前!”

12.jpg

学员分享即兴创作的感言诗

  一个小时的破冰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们积极参与、广泛交流,迅速融入到了大集体当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1.jpg

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安徽省安庆市南水回族社区党委书记张宏军对接下来的培训十分期待,尤其是体验教学环节,他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培训,将理论知识落实到实践,学习百步亭社区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据悉,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将在年内举办15期,来自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00名学员将分期分批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学习。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授课、访谈教学、参观教学、体验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传授武汉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法、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模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区特色主义思想指导社区工作,取得新成就。(中国社区网 王依凡)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