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宇:公益事业无止境

时间:2015-06-0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当代社会中,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从少年时期就开始立志从事工益活动,回报社会。在河南省镇平县有一个突出的感动社会青年代表,他就是1995年出生的在校大学生周宇。

周宇.jpg

周宇

  周宇,河南镇平人,汉族,1995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现为郑州电力职业学校在校生。先后被评为“2013镇平雪枫中学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和“学雷锋先进个人”,2015年3月当选为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并被评为“南阳优秀志愿者”。其先进事迹先后被镇平电视台、南阳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访和报道。

  不辞劳苦,积极组织公益活动

  几年来,周宇不辞劳苦,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他帮助过困难人士没有一个不对他表示感激的,很多时候周宇情愿自己掏腰包也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真是由于他身上的正义感、慈善心,这几年来他受到社会和政府的表彰,并担任起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镇平分会常务会长以及中国爱心公益网特约记者等职位。

  2011年他在镇平雪枫中学担任学生会主席以来就多次获奖,那时候他便有了从事公益的想法,他不断做好人好事,爱心奉献。后来在2013年元月加入志愿者,三月五日“雷锋日”即志愿者日他又亲自组织并自己出钱做标语、条幅、联系车辆到距离镇平县四十公里的邓州习仲勋纪念馆带领志愿者去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

  升任秘书长后时逢全国助残日,他组织全体志愿者到镇平县聋哑学校看望并慰问无私奉献的老师及残疾的学生,带去各类学习用品,并联系南阳三色鸽食用油厂对学校进行捐助,物资价值8000多元。同时带领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宣誓,南阳电视台,镇平电视台做了全面的报道,团县委办公室主任柴主任出席了会议,此事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

  济困救急,慷慨捐助困难学生

  2013年6月在紧急救助13岁少年脑出血的活动中,他带头打印材料,买鲜花带营养品到医院去看望,并制定了救助方案。

  2013年6月29日镇平县曲屯镇一个加油站突发大火,事故中夫妻二人丧生,留下一对孤儿,长女刚结束高考,考入二本院校,次子仍在镇平一高读高中,面对母亲抢救留下的一堆债务以及日后生活,两个孩子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镇平分会秘书长周宇听说这件事后在第一时间上报给协会,并通知南阳志愿者协会总部!马上在镇平紧急召开志愿者骨干会议,向会员传达这次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并安排志愿者做好救助准备为受灾家庭提供帮助!他亲自去镇平一高协调时金铎的学习费用问题,并在镇平县多地组织募捐,帮助时家姐弟度过难关。时金晓也顺利进入大学。

  2013年10月周宇再次为安子营乡白血病患者谭保全进行积极救助,他在网上联系募集资金,又忙着在线下现场搞活动,患者在周宇的帮助以及医院治疗下病情逐渐得到好转。出于感激,谭保全的父亲谭振海给协会送了一面锦旗“做好事,做善事,功德无量”,《河南青年报》等报纸、网站也对此事进行了多次报道。群众们更对周宇赞不绝口,说“这孩子高中还没毕业爱心都这么大,日后必定是个大慈善家。”

  协会在2014年成立了以周宇为组长的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镇平分会扶贫助学小组。进行向英雄“板车哥”的母校候集镇狄庄小学的十几名孤儿的救助活动,《河南青年报》2014年6月7日头版头条以《有爱就有生命,生命因爱而延续》的新闻进行了报道,相继《河南经济报》等网站也对此事进行大力报道与宣扬。

  关爱贫困家庭,温暖传递正能量

  2015年春节前夕周宇在镇平县组织了暖冬计划活动,先后来到镇平县枣园镇、高丘镇、城郊乡为孤寡老人,经济贫困家庭送去过节物资。

  周宇经常做好人好事,而且大力发展志愿者力量,先后介绍新会员百余名,为志愿者协会注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由于会长身体不好,协会做大量的工作都落在了这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肩上,每一件事他都认认真真、想尽办法、特别负责的去完成,正因此,他把每一项做的都格外出色。南阳社区志愿者协会镇平分会会长李来先说“正是以周宇为主的一帮青年人的加入,我们协会才进入了高速发展”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