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社区王冬静:这个楼长特别忙

时间:2015-05-2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社区合唱队里,王冬静不仅任队长,还是不可或缺的指挥.jpg

社区合唱队里,王冬静不仅任队长,还是不可或缺的指挥

  王冬静今年70岁,在大伙儿眼中,她从来都是个闲不住的人,担任楼院长的她不公乐于助人,而且联谊会,拔河、跳舞、唱歌比赛等社区活动,她总是一个报名参加,还荣获过2013年保定市“社区好人”的称号。难怪一提起来人们就夸,“她特别热衷组织社区活动,为的是丰富居民娱乐生活,尤其是为我们退休老人着想,所以大家都喜欢喊也一声‘王队’,年纪小的就亲切地叫她‘王姨’……”

  有她在,社区活动全搞定

  退休前,王冬静一直从事业务主管工作,日常与人接触的多,性格外向开朗,平时见着她谁都是说说笑笑。再加上母亲是音乐老师,丈夫也是吹奏乐器的一把好手,家庭环境影响,年轻时的王冬静就喜欢上了唱歌,参加过宣传队。2008年,搬到秀兰锦观城小区居住的她向社区提议组建一个合唱队,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经过几年的发展,由王冬静担任队长的锦绣社区合唱队现有队员50多人,年纪最小的30岁出头,最大的已的82岁高龄,合唱队还吸引了很多周边小区的居民来参加。“人们都说我们合唱队的氛围好,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如果见谁有两三次没来,人们都会互相问问情况,碰上谁家里有困难,大家也都惦记着看能帮上什么忙。”王冬静说,正是队员们齐心和贴心,给了她极大的动力。

  队里的活动总得有人张罗有人管。找新歌、印歌谱,为了紧跟时代步伐,王冬静时常与队里78岁的叶老师探讨如何一起教队员们唱新枳,并带领队员进行排练,希望能拿出几个叫得响的好节目,用来参加各类演出、比赛并且前往敬老院奉献爱心。

  好楼长,谁有烦恼跟她讲

  除了是一名社区活动的积极发起以及参与者外,王冬表在小区里另外一个重要的角色是2号楼的楼长,因为邻居仿信任她,有了烦心事都愿意找她唠唠。

  王冬静所住的2号楼是一栋临街高层居民楼,住有100多户居民。底商饭馆和洗浴场所的排风设备出现噪音,住在楼上的居民有意见了,王冬静就帮着去协商解决,看能否缩短设备工作时间,尽量不扰民。现在年轻人工作忙,不能经常陪伴老人,王冬静经常会去楼里的这些老年人家里陪着说说话,一起看看电视,问问身体情况,或是陪着出去走走,有时还会带去些老年人爱吃的东西。楼上居民小区说,“前阵子因为自己疏忽忘记通知孩子去姥姥家,结果孩子回家后发现家中没人,幸好有王阿姨帮着照顾孩子,还会孩子做饭吃。真是太谢谢了!”

  “王阿姨干起事来认真的热情,社区刚成立时,我们对很多事情不熟悉,她就帮着我们跑前跑后,人们有什么意见也都愿意告诉她,王阿姨碰上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例如居民私建车位、在居民楼开设经营场所等也会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去劝阻制止,楼院长的作用真的挺大,王阿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锦绣社区主任王璐说,受到王冬静的影响,现在社区里的志愿者越来越多,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邻居们也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