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重病女孩渴望救助 爱心接力延续希望

时间:2011-12-0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日,吉林长春湖光社区干事带领该社区贫困居民甄晏到爱尔眼科检查眼睛。不幸再次降临在这个小女孩身上,检查结果显示,甄晏先天性眼角膜发育不良,右眼已无治疗价值,已经失明。左眼裸视0.3,矫正后0.8。如今只能靠左眼生活。

  甄晏是湖光社区辖区居民,今年12岁了,与父亲甄宇征共同生活。甄宇征因病导致双腿残疾,不能正常行走。因身体原因不能从事一般体力劳动故无经济来源,生活极度贫困。2003年其妻子因生活艰辛与其离婚,从此父女二人相依为命,靠政府低保金艰苦度日。小甄晏小小年纪就担负起家庭的重担,在其他孩子还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的时候,在同龄孩子还需要父母家人照顾的时候,在他们还在享受童年快乐的时候,她已经过早的体会到生活的艰辛,除了照顾自己还要照顾父亲,幼小的肩膀扛起了太多的责任。

  为了减轻他们父女的生活压力,在上级领导的帮助支持下,湖光社区个体户、党员、群众集资帮助他们父女建了修鞋亭。2006年湖光社区干事带小甄晏到医院体检,小甄晏被查出患上了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这对本就一贫如洗的甄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这么艰难的情况下,朝阳区委、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法院、桂林法庭、街道司法所、民政科、社区党员群众、和杨良医生等众人伸出援助之手,孩子的病控制住了。

  如今,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湖光社区干事带甄晏到爱尔眼科进行眼睛复查时,查出甄晏先天性眼角膜发育不良,右眼已经失明,如今只能尽量保住左眼。可怕的现实击垮了甄晏一家,现在只能向社会求助,希望社会各界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让孩子能够留住这一点光明!延续生的希望!请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渴望光明、渴望生命的孩子!(通讯员 钟立苹 肖莹)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