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社区制作党员积分卡 激发先锋模范活力

时间:2014-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为了切实强化广大党员的使命担当责任,更好的让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宜昌市小溪塔街道兴安社区党总支积极探索在党员中开展了积分制管理新模式,将社区党员基本情况、家庭状况、工作情况、身体状况等建立完善的数据库。对每位党员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学习和培训、参与处理突发事件、参加公益事业及文明创建、带领帮助群众共同致富、主动承担邻里调解任务、联系帮扶贫困户、参加志愿公益活动、为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和为社区经济发展提供有益建议等内容,按照工作性质和难易程度确定相应分数。

  社区党组织对党员参加活动和服务情况实行跟踪管理,党员参与“三会一课”情况、参加公益活动情况等及时记分并定期公示。

  通过平时的跟踪管理,让党员记住自己的身份,规范自己的行为,履行自己的职责,实践自己的承诺,争当群众的表率。通过强化管理,党员的行为逐渐规范,流动党员主动与党组织定期汇报思想,困难党员主动联系党组织诉说心声,失业党员主动找到党组织寻求帮助……有了互动和参与,党员们就有了快乐,轻松解决了社区党员“管理难”的问题。今年,辖区党员进社区报到的党员400多名,社区利用积分制管理的办法,积极发挥其优势,化解社区的各类难题。比如移民局党员王晶晶为辖区居民献歌,司法局党员易海燕免费代理辖区居民覃XX的交通肇事赔偿官司,地质大队党支部主动要求为社区硬化道路。这些公益活动,为党员进社区开展活动注入了动力。

  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后,社区党员关爱邻里氛围逐渐浓厚,社区涌现了一批邻里关爱的先进典型:党员郑德春发现邻居家有一个可疑的人在撬窗户,当即跑回家拿了一把菜刀去追赶小偷并抓住送到派出所。党员赵仲兰长期帮助瘫痪黄治桂,坚持每天去慰问、探视,还经常为其送饭、帮助洗被子。社区党组织还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年轻党员关心老党员,开展“科技关怀、生活关怀”,组织年轻党员走访辖区高龄党员,为老党员送去书籍、陪其聊天。独居老党员栾诗秀老婆婆行动不便,年轻党员谭武兵承诺并坚持每月联系美尔雅的理发师傅上门为其免费理发1次,每季度带3名志愿者上门为其打扫卫生。

  社区党总支将党员的积分情况,作为年度评议表彰的依据,对于作用发挥好、积分高的党员,给以精神和物质奖励,与辖区内的大型商家建立互动,将积分到90分以上的在万富超市购物可以享受8折的优惠、达到80分以上的可以享受9折的优惠。

  兴安社区党总支在党员中实行积分制管理,大大激发了党员热情,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大大提高,党员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架起了连心桥,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 王学林)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