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贵州绥阳县教师以身当“桥”护送学生过河

时间:2014-05-2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老师们背学生过河.jpg

老师们背学生过河

  暴雨中,贵州绥阳县宽阔小学老师毫不犹豫地脱下自己的鞋袜,一手抱住一个孩子,小心地背过河去,放下孩子后又回来背下一个,就这样往返地把幼小的孩子一个个地背过一段段被水淹没的低洼道路、山沟,彰显了教师高尚的职业道德,诠释了关心学生的大爱无私,保障了学生生命安全。

  5月18日到19日晨下着暴雨,洪水淹没了几条学生上学的红岩、半坡,六竹段主干线,学生上学时已经洪水泛滥四处奔流。为确保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宽阔小学立即启动了一级《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全体教师为成员的学生上学回家护送队。下午4点放学时,孩子们回家的那条条低洼路已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学校安排全校教师分组到各危险路段将孩子们安全送回家。(通讯员 杨云平 代重伟)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