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致“2050”全体志愿者的一封信

时间:2018-05-2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杭州日报

  亲爱的青年朋友:
 
  几个月前,第一次听说杭州要举办一个年轻人的大会——“2050”,我非常期待。希望来自全世界的年轻人来到杭州,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创新,用自己的方式面对挑战,用自己的方式思考未来。
 
  几个月后,一群年轻人让“2050”成为现实,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青年朋友相聚在西子湖畔。更让我感动的是,“2050”这样一场精彩的大会竟然是由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共同组织的。在这里,来自赫尔辛基的创业者遇到了来自内罗毕的大学生;在这里,人工智能领域的年轻人与航空航天领域的年轻人真情对话。他们是一群来自不同城市的创业者,为了一个相同的梦想相聚在杭州,正在为世界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这是杭州最大的骄傲。
 
  在“2050”,我不但看到了年轻人是如何影响年轻人,也看到了在各个领域卓有成就的过来人如何关心年轻人。他们来到“2050大会”,没有在台上发言,而是在台下聆听,贡献出自己的时间,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这些愿意牺牲宝贵时间的过来人当中,有来自英特尔的CEO科再奇,有来自微软的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还有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张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杭州是一座悠久历史的城市,却永远像年轻人一样生机勃勃。我们要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这扇窗要由年轻人的活力打开,要用年轻人的视野眺望,要靠年轻人的热忱与世界对话。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发展力度,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为年轻人的锐意创新创造更大的舞台,也让杭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和风采。
 
  最后,衷心感谢所有“2050”的志愿者们,你们为第一届“2050大会”做出了令人难忘的贡献。“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杭州因你们而更加美丽!
 
杭州市市长 徐立毅
 
2018年5月27日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