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小小楼栋长争做美德少年

时间:2014-05-2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百步亭社区新发展的第十批小小楼栋长举牌合影.jpg

百步亭社区新发展的第十批小小楼栋长举牌合影

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和新发展的小小楼栋长进行诚信宣誓.jpg

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和新发展的小小楼栋长进行诚信宣誓

  5月28日晚,由百步亭社区文明委、关工委、妇联、团委、计生协联合举办的“快乐童年 爱心飞扬”庆六一暨美德少年表彰晚会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百步亭社区10名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和新发展的第十批、131名小小楼栋长进行了诚信宣誓。

  本次“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部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武汉市文明办、市关工委等相关单位积极响应,联合百步亭社区广泛开展“学雷锋 争做美德少年”活动,宣传美德少年事迹,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菱出席晚会并讲话。她说,美德少年和小小楼栋长充分展示了社区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勇于奉献,立志成才的良好风尚,并希望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能够继续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用真心帮助儿童,用行动服务儿童,让儿童的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

武汉市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郭劲为小小楼栋长授牌.jpg

武汉市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郭劲为小小楼栋长授牌

  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宣读《关于授予学雷锋美德少年暨发展第十批小小楼栋长的决定》,表彰邓宇博等10名学雷锋美德少年和马子恒等131名新发展小小楼栋长。并希望被表彰少年带领社区全体青少年,按照“三好”自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美德少年。在美德少年戴姝晴的带领下,10名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和新发展的131名小小楼栋长进行诚信宣誓。活动现场,10名美德少年分别为社区10位老人献爱心粽,老人为美德少年挂盐蛋。

10名美德少年分别为社区10位老人献爱心粽,老人为美德少年挂盐蛋.jpg

10名美德少年分别为社区10位老人献爱心粽,老人为美德少年挂盐蛋

  武汉市文明办协调处副处长郭劲表示,“美德少年”所表现出的文明有礼、勤俭自立、尊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充分展示了社区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全市中小学生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武汉市曙光幼儿园、快乐天使百步亭幼儿园、育才实验小学、育才家园小学等幼儿园小朋友们以不同的表演形式,歌颂了他们幸福快乐的童年生活。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充满朝气,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好评。

  据悉,百步亭社区目前共有小小楼栋长1223名,担任“小小护绿员”、“卫生小战士”、“小小宣传员”,常年在社区中开展认养花草树木、卫生宣传、监督不文明行为等系列活动,在不断改变着社区面貌的同时,提升自己收获快乐。(作者 李姗)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