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剪纸艺术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4-06-2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6月26日,在百步亭社区悦秀苑阳光家园,二十余名残疾人聚在一起,认真仔细地做着手工。“爱”“国”、“敬”“业”、”“诚”“信”……一个个红色剪纸拼接在一起,组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

阳光家园成员剪裁的24字节选.JPG

  阳光家园成员剪裁的24字节选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百步亭社区居民大力的传唱和弘扬。坐在轮椅上的张丽荣手拿剪裁出的“友善”,开心地说:“在百步亭社区,我从生活中切实得到了社区党委和志愿者的关爱,也通过不一样的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近了。”

IMG_9878.JPG

  “爱国”“敬业”字样剪裁作品

  “虽然大家身体残疾,行动不大方便,但每天早上9时都会按时到达,一同开展一天的手工活动。我们会通过唱歌、打轮椅太极、制作纸花、剪纸等多种形式来充实生活,关怀他人。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用剪纸刻画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阳光家园残疾人服务与管理协理员于亚静欣慰说道。

张丽容手拿剪裁好的“友善”两字.JPG

  张丽容手拿剪裁好的“友善”两字

  据悦秀苑副书记牛倩介绍,为了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悦秀苑阳光家园特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各种活动积极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除了书面、视频学习外,阳光家园的成员们特意组织到一起,共同探究创新方式,用剪纸的艺术形式勾勒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居民们一起动手剪裁作品.JPG

居民们一起动手剪裁作品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分别从国家、社会、公民个人三个层面聚焦了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

  24个字在阳光家园成员们的巧手制作下,变成了一个个深刻的精神传递。在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更有一副直径1米的圆形剪纸吸引了不少居民眼球,剪纸中的“金鱼”“繁花”“果实”交相辉映。年近70的张木兰用7个小时剪裁出了这副精致的繁荣景象。据她介绍,剪纸作品中的6条金鱼有年年有余之意,衬托出国家的富强。而花朵代表富贵,意指花开富贵,果实则是金玉满堂之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将在繁盛之中绽开,一副别致的剪纸作品诠释出深刻的价值涵义。

  据悉,武汉市将在全市推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研究,策划、设计、制作适合各行业企业宣传的公益广告,打造公益广告设计的“武汉力量”。百步亭居民的剪纸作品也将参加“讲文明树新风爱武汉”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大赛,进行参展评选。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