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调研百步亭

时间:2015-12-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15日,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组织部副部长余从斌一行调研百步亭社区,就社区志愿服务、换届选举、党建工作等问题开展交流。江岸区委书记蔡杰、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陪同参观。

IMG_4887_副本.jpg

文卉苑阳光家园成员正在进行剪纸活动

  杨汉军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文卉苑阳光家园,学员们正认真地做剪纸,郭运涛作为学员代表向杨汉军一行表达感谢,并激动地说,“在阳光家园,我学会了雕刻、剪纸画、做手工艺品等技能,在这里生活得很幸福。”

IMG_4940_副本.jpg

张青兰向杨汉军展示学员手工作品

  文卉苑居委会主任张青兰向杨汉军汇报阳光家园工作情况,张青兰谈到:“目前,阳光家园设立康复训练厅、餐厅、休息室、阳光驿站、生活技能训练室,每天有20多名智力残障或身体残疾人士在这里开展手工活动、康复知识、文体兴趣等培训活动,让残疾朋友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杨汉军对阳光家园工作给予肯定,称赞阳光家园把残疾人工作做到老百姓身边。

  随后,杨汉军就百步亭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进行了解。王波表示,百步亭社区选举工作让居民知晓率达到百分之百,选举采取直投方式,并严格按照“双强”标准选配社区书记,任选书记要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责任观念强。王波向杨汉军介绍了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六步议事”等创新社区治理方法。杨汉军听取后,对百步亭社区工作法进行高度评价。

IMG_4960_副本.jpg

王波现场演示“爱社区”APP软件下载使用情况

  在王波带领下,杨汉军一行人来到百步亭三居委会,看到社区居民正使用“爱社区APP”软件后,杨汉军进行询问,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将智慧化建设纳入到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新的工作方法解决采取社区治理难题。“爱社区”APP以移动终端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便民服务、找书记等功能,让居民述求可以一键解决。杨汉军表示由衷赞叹,并提出“爱社区APP”要在武汉社区做实做好的要求。

  参观结束后,杨汉军表示:“寒冬时节,来到百步亭让人感到温暖,百步亭让我收获很大,百步亭经验是经久不衰,百步亭领导班子在工作始终坚持思考、探索、创新,百步亭经验就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坎。”(史雅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