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社区党建经验 中民投党支部视察百步亭

时间:2015-11-2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王波向陈国钢一行介绍“二三六”工作法

  11月25日,中民投党支部副书记陈国钢一行参观视察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就社区党建、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医疗等问题与陈国钢一行展开交流,共商社区发展。

  上午9点半,陈国钢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波就社区党建“二三六”工作法向陈国钢展开介绍。“二三六”工作法,是百步亭社区在优化社会管理、服务居民群众、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方面经历长久探索,总结出的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社区工作法。即“双强”、“两进入”,“三方联动四项服务”、“三支队伍五级负责”、“三必到五必访”,“六步议事”、“六项活动”。王波说,“二三六”工作法的实行,使社区真正实现了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等“十个没有”,为建设和谐社区打造了坚实的基础。 

2.jpg

墨池书法社现场泼墨 

3.jpg

陈国钢认真翻阅社区工作者日记

  陈国钢一行在王波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怡康苑、三居委会、物业服务处、社区医院及文卉苑,深入社区,体验居民生活。在怡康苑,社区志愿者马杏英用上海家乡话欢迎远道而来的领导,墨池书法社的老师们也在现场泼墨写下一副对联送给陈国钢;在三居委会,陈国钢一行认真翻阅了社区工作者日记,了解社区服务成效;在社区医院,陈国钢十分关注居民就医问题,并向院长仔细询问了社区医院配备情况;在文卉苑阳光家园,学员们热烈欢迎领导的到来,并向中民投一行表演了《好人就在身边》。

  随后,陈国钢一行来到设立在百步亭社区的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陈国钢介绍网站运营情况。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由中国社区网发起的一项全国性社区文化品牌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陈国钢观看了节目视频后,十分满意,表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举行对调动社区文化发展积极性十分有益。 

4.jpg

座谈会现场

  下午两点,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茅永红就怎样做好党建工作与参观团一行展开讨论,并召开座谈会交流经验。茅永红说,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必须先打造良好的社区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用社区文化环境吸引人才。座谈会上,陈国钢在对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大力赞赏,他表示,中民投将认真学习百步亭党建工作法,将其运用到工作管理中、运用到社会中,回报党和国家。(通讯员 黄金露)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