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文明办主任曹峰一行来百步亭参观考察

时间:2015-03-2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3月26日,青岛市文明办主任一行17人的考察团来到百步亭社区,调研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建及智慧社区建设开展情况。武汉市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刘兴元,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等陪同参观。

575A2806_副本.jpg

曹峰一行详细了解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曹峰一行参观了百步亭社区党员与群众服务中心,现场的社区志愿者们对来访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曹峰一行饶有兴致地了解百步亭社区的各个志愿服务队伍。王波表示,百步亭社区成立1个志愿服务中心,28个志愿服务站,820多个楼栋志愿服务小组,170多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志愿服务组织,将志愿服务做进苑区、做进楼栋、做进家庭,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的全覆盖。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挤时间当志愿者已成为百步亭社区文化。

575A2843_副本.jpg

  王波向曹峰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党建“二三六”工作法

  在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一楼,王波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百步亭社区建设与发展方面的情况。王波说,百步亭社区是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的新型社区,社区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等创新社区治理方法。

575A2866_副本.jpg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代表团介绍中国社区网及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随后,曹峰来到设在百步亭社区的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网站的运营情况,目前中国社区网已联络全国2万个社区,为全国8000多个社区建立官网,并自主研发一款针对社区综合服务的平台“爱社区”APP,以移动终端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便民服务、找书记等功能,让居民述求可以一键解决,曹峰表示由衷赞叹。

575A2884_副本.jpg

 曹峰一行与王波、社区志愿者在百步亭集团一楼进行座谈

  参观结束后,曹峰一行与王波、社区志愿者在百步亭集团一楼进行座谈,社区志愿者张丽、王黎明向代表团分享多年来志愿服务心得。曹峰称百步亭志愿服务做的好,越是无偿越幸福。百步亭社区发展壮大,离不开社区志愿者贡献,志愿精神值得推广学习。(史雅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