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调研百步亭志愿工作

时间:2016-09-2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尚勇了解社区“环保拐杖志愿队”
 
  9月20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调研。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湖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叶贤林,武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江岸区委书记王炜、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陪同调研。
2.jpg
 
  尚勇了解百步亭社区众创空间及智慧社区建设
 
3.jpg
 
  社区居民向尚勇介绍“环保肥皂”制作方法
 
  下午3点,尚勇一行来到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在场的志愿服务队伍对来访是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二居委会“环保拐杖志愿队”前,尚勇了解到该支队伍由60多位花甲老人组成,他们把钢丝磨尖钉进拐杖底部,坚持在社区捡拾垃圾保护环境事迹后,夸奖道:“你们在社区志愿服务,了不起!”在爱社区众创空间前,王波介绍道,百步亭在社区开设众创空间,积极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创业渠道。百步亭社区还自主研发“爱社区”APP,将科普知识通过APP在居民中推广普及,同时,开发“找书记”、“找物业”等功能,便利居民生活,促进“智慧社区”建设。
4.jpg
 
  尚勇参观社区“绿家生态环保推广中心”
 
  随后,王波为尚勇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特色的雨水收集系统。社区爱好种植花草的居民李元炎为了节约用水,自制雨水收集桶,将雨水收集、过滤后用于浇花,目前,雨水收集桶已在全社区推广,年节水量约18000立方米。百步亭社区文卉苑书记秦永庆为尚勇介绍“绿家生态环保推广中心”,秦永庆介绍,居民将科技融入生活,把厨房垃圾、水和红糖按照一定比例制作后形成去污剂,清洁厨房卫生。尚勇对百步亭居民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并积极投身科普工作赞不绝口,他表示,百步亭社区利用文化阵地推广科普知识,更能让居民在活动中接受科学、爱上科学。
 
  百步亭社区始终致力于开展社区科普工作,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武汉市“科普益民示范社区”、“江岸区科普示范街道”等荣誉称号。尚勇对百步亭社区科普工作表示肯定,他说,百步亭在科普工作中是模范社区,一定要示范出来,带动更多社区开展好科普工作。(黄金露)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