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受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开峰肯定

时间:2016-10-0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1.jpg  

 黄开峰对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给予肯定

  10月9日,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开峰一行调研百步亭社区,参观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爱社区众创空间管理(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天宝陪同参观。
 
  爱社区众创空间作为全国首家根植社区的众创空间,是百步亭社区旗下的创业孵化企业,2016年,百步亭集团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武汉市《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支持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整合多方面资源成立了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目前,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正处于试营业状态。
2.jpg
  
黄开峰了解“花枝俏”丝网花工艺项目
 
  王波介绍,目前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已有环保肥皂项目、温馨景泰蓝工艺画项目、家风扇项目等10多个首批核心项目,吸引100多家小微企业入驻。现场,不少居民展示手工艺作品。社区四居委会“花枝俏”丝网花工艺项目负责人曾东静今年69岁,她创新插花技艺,将插花发展至摆件、头饰等,深受社区居民喜爱。曾东静说:“我从没想过一把年纪还能创业,是众创空间给了我机会和平台。”  
 
4.jpg
  
黄开峰了解巾帼家政项目
 
  居民李心宇是社区里的名人,作为社区里的文化志愿者,他经常帮忙主持活动,宣传社区文化。几年前,他在百步亭创办小太阳早教中心,他希望将业务扩展到幼教,实现早幼教结合。得知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项目后,他第一时间提交资料审核入驻。李心宇介绍,在众创空间的扶持下,小太阳早教中心实力逐渐壮大,目前已有50余位老师、400余位学生。
 
  黄开峰对于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项目给予高度认可,他表示,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作为我市第一家将社区公共服务作为主打项目的企业孵化器,是实实在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平台,经验值得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黄金露)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