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八宝塔社区] 突出“四化”推进服务性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4-07-0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公桥街道八宝塔社区以建设服务型社区党组织为重点,在辖区党员干部中大力推行“零距离”、“全天候”服务群众工作方法,千方百计做实做细群众服务工作,并以“四化”加强组织建设,有效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密切了党群关系。 党建基础规范化。为进一步夯实社区党建基础,社区党委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包括会议制度、学习制度、民主评议制度,以及设岗定责、联系群众、五进五访等系列活动制度;立足为民服务,注重党员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切实做到扩大党组织覆盖面,扩大党工作覆盖面;便于组织学习、便于开展活动、便于组织评议;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党的活动,有党活动的地方就有党员作用发挥。

  党务工作公开化。社区党委实行党员公示制度,将社区党员名单分网格向居民公布,使党员受到群众的监督,同时也让居民群众看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社区各党支部以党委为核心,做到“大事先知、难事先议”社区建设共同商量讨论,每项工作让全体党员先知晓,做到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社区党员齐心协力。

  组织活动分类化。社区党委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注重分类指导、分类施教。对老年党员,采用“今昔对比”的方法,引导老年党员增强对党的信心、对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穿插讲解健康知识,促进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对失业党员,引导他们认清社会变革趋势,在化解怨气的同时进行实用技能的培训,让他们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对业主党员,给他们讲解经营管理知识,引导他们诚信经营、做大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在这种亲切自然、学有所获的活动中,社区党员对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的兴趣不断增强。

  开展活动多样化。为了更好地发挥社区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社区党员干部切实转作风、接地气、办实事,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和“党员奉献日”活动,积极开展“五个一”服务活动,即为社区服务提一条合理化建议,认领一个社区服务岗位,参与一次社区服务活动,结对帮扶一户贫困家庭或学习型家庭,承包一块社区绿地或一户楼道的打扫维护等。社区党委还设立了党员议事制,通过开展以党的知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各种沙龙、学习会等形式,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素质。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