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雷锋”是心灵的温度

时间:2012-04-0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人民日报

  许多做过“雷锋”的人,总是在他人需要时伸出援手,当时什么也没想,事后也没觉得自己很高尚,只是认为人总有急难之时,帮他人一把是应该的,不过帮人之后心里感觉都挺热乎。

  雷锋精神不论有多崇高的价值,也不论彰显多高尚的大爱,它的“原点”都很简单而质朴,就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心里很快乐。这种感觉其实很多人都有,代表着一种心灵的温度,“雷锋”体现的就是这种温度。拥有这种心灵温度的人,生活的“幸福指数”都挺高。

  人心是需要温暖的。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成为“雷锋”,在温暖他人的同时,自身也收获心灵的慰藉。许多人默默做“雷锋”,刻意不希望别人知道,原因就在于他只想获得心灵的温暖,怕被一些世俗的浮华与虚荣干扰生活的安宁。当不得已被众人获知时,他们总是那样的谦卑。是以,进入媒体视野的“雷锋”其实是极少数,更多无闻的“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正是他们共同托举起良心,温暖着社会。(作者 陈家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