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学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让老人更幸福

时间:2016-10-1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四川在线

   10月9日下午,67岁的老人刘端元带着学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幸福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敬老感恩”活动,2000多名老人欢聚在一起过了一个愉快的重阳节。

  活动中,家住成都市锦江区幸福社区70岁的邓维渊和社区老人们格外的开心,因为每人领到了5公斤菜油和5公大米。给老人们送礼物和举办这次的是刘端元学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刘端元花26万元,购买了10吨大米和10吨菜油作为重阳节礼物,送给幸福社区年满60岁的全体老年人和三圣街道其他社区的部分老年人代表,收到礼物的大约有2000人,每人领到了5公斤菜油和5公大米。
 
  改革开发后,勤劳致富的刘端元便思考着如何回报社会。这支学雷锋老年志愿服务队,于12年前由刘端元牵头组建。志愿者年龄多在55岁到67岁之间。尽管已步入晚年生活,但这支队伍中的老人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热情不减,他们在成都多个社区积极开展免费接送行动不便居民、为老人们引路、搬运重物、保持社区清洁卫生、关爱贫困家庭儿童等活动,在社区里默默地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受到社区老人们的交口称赞。
 
  刘端元说,现在也有年青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队伍在壮大。他表示要将这支服务队办得更好,让年轻人接过老队员的接力棒,带动广大的社区群众一起来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献一份爱心,用行动温暖社区老人,让老人们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