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书记张丽:民之所想 我之所为

时间:2013-07-2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长江日报

    65岁,正是一般老人含饴弄孙,乐享天年之时。但在百步亭社区,65岁的社区书记张丽每天风风火火地带领街坊们“乐活”着。街坊们说,张书记是“民之所想,我之所为”,她有个十字歌:“对居民承诺要说一不二,对居民意见不要推三阻四,对居民态度不能吆五喝六,解决居民问题不能扯七扯八,为居民服务要做九(久)做十(实)。”

  辖区有3779户居民,张丽像个妈一样,巴心巴肝为居民着想。怡康苑居民祝先生得了癌症,张丽将政策援助为他一一办理到位,还自掏300元慰问;他家交不起物业费,张丽自掏600元,那时她每月才800元工资。5岁小丹丹患白血病,张丽发动居民捐款,自己带头捐了500元,居民纷纷响应,捐款3.3万元。

  张丽爱想事情,总在琢磨用更鲜活的方式打造社区文化。她组建了腰鼓队、渔鼓队等几十支队伍;创立了“敬老文化节”、“温馨饺子节”、“邻里一家亲楼道端午节”、“读书节”等40多个活动品牌。她首创的婆婆擂鼓夸媳妇、媳妇敲锣夸婆婆的“婆媳对夸”活动,搬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屏幕,并获得了首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最佳节目奖。2012年,张丽被评为武汉市首届“小巷总理”。

  7日,正带着居民练歌的张丽抽出空闲接受采访,她说,母亲是自己最大的榜样:她一辈子从事居委会工作,无私帮助4名孤儿,《长江日报》1976年曾以《呕心沥血12年》为题,整版刊登母亲的事迹,这份报纸她一直作为传家宝保留着。(记者 程亚 通讯员 李斌 张继涛)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