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厨房 幸福我做“煮”

时间:2016-10-29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

   10月25日下午,室外绵绵细雨,屋内暖暖情谊。“老师让我做一下”、“老师这个应该加多少水”......不停的有学员提出不同的问题,这热闹的场面来自望湖社区邻里守望功能性党小组组织开展的邻里厨房活动现场。本期的活动的主题是教会大家在家中做酥饼和包子。

 
  活动现场老师教的很用心,学员们看的很专心,不一会学员们就纷纷要求自己动手,老师一边指导,还一边兼顾将学员们的成品烤制出炉,满满的香气在社区厨房里弥漫开来。“现做的酥饼出炉啦,大家快来尝鲜”“自己动手吃着就是香”,欢声笑语在社区厨房萦绕。学员们自己动手做的包子被拍了“靓照”后跟随自己的主人回了家。社区厨房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为了密切邻里关系,搭建熟悉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邻里守望功能性党小组在梳理了居民的需求后专门打造了邻里厨房这样一个服务项目。项目定期开展,每期开始前将利用社区网站、QQ群等交流平台将服务项目的内容、主题、流程向居民发布,并招募参与学员。活动开展过程中,邻里守望功能性党小组及时调整学习内容和方式,用居民最满意的方式将服务项目进行到底。项目可长可短,党小组在服务项目开始之初就将居民的满意放在首位,借参与式、互动式的党建项目,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