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邻里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

时间:2016-11-2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长沙文明网

W020161118398079615001.jpg  

“优秀邻里家庭”是邻里互助的典型。在活动上,这些家庭的代表们接受了表彰。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W020161118398079711676.jpg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为邻里帮帮团授予证书。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能成为帮帮团的一份子,为我们身边的居民朋友们发挥一点余热,这也是我的幸福!”11月17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南大桥社区“邻里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上,接过帮帮团“团长”袖标的冯新如阿姨显得十分高兴,“我们这些退休的大爷大妈们正式有了组织,有了统一的旗号,社区还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扩展、培训、工作计划,相信我们的邻里互助、和谐的氛围也会越来越浓厚!”

  据悉,邻里帮帮团的成员们大多为退休在家的叔叔、阿姨们,他们平日里就是社区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分子,从清扫保洁到交通劝导,从纠纷调解到文艺演出,从心理辅导到义务护学……只要是能够为社区居民群众们提供服务的场合,总少不了他们热情的身影。这次南大桥社区首批邻里帮帮团以居民小区为网格,通过这些志愿者们的特长,整合人员配置,共成立了“法务帮帮团”、“文艺帮帮团”、“调解帮帮团”、“妇儿帮帮团”等四支队伍,他们也将各尽所长,定期在社区各小区、楼栋内为居民群众所需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四家“优秀邻里家庭”的代表接受了表彰,在他们的引领下,四支“邻里帮帮团”的全体成员们昂首走到台前,共同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要恪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自己所能服务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队伍是社区工作的有力助手,是社区群众的知心朋友,也是政府群众性工作的基石。”南大桥社区负责人介绍道,“今后,我们着力进一步扩展帮帮团的形式和规模,吸引更多的有生力量,让老百姓自己帮自己,来多做便民利民好事,以形成邻里互助,居民自治的浓厚氛围中来。”

W020161118398079842533.jpg

  居民们在各项游艺环节中,熟悉了彼此,密切了邻里联系。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W020161118398079915149.jpg

  趣味游艺环节,男女老少齐齐上阵,现场其乐融融。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在随后开展的邻里游艺环节中,四支邻里帮帮团队伍与社区居民群众们一道,在精心设计的拔河、踢毽子、转呼啦圈、猜谜等项目中同场竞技。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为,在这里,原本忙碌的邻居们停下了脚步,一同游戏,一同欢乐,一同为共同的社区家园带来温馨的笑容。居民谭莉开心地说:“平时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和隔壁邻居打交道,社区今天成立了邻里帮帮团,又开展了小区之间联谊活动,给我们之间搭建了一个互动、互助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种活动,方便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由赤岭路街道,南大桥社区承办。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