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演武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3-1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小结3_副本.jpg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退休老专家现场义诊
 
小结1_副本.jpg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退休老专家现场义诊
 
   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进一步做好“金砖年”迎接宾客准备工作,增强市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和主动参与意识,激励引导广大志愿者、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滨海街道演武社区将携手厦门友朋四方物业、思明区城市义工在演武社区居委会门口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暨“垃圾不落地”系列活动。
 
  社区邀请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退休老专家现场义诊(心血管科主任、中医科副主任)量血压、维修雨伞、纤丝唯美美发机构提供理发、长富牛奶通过扫码免费为居民赠送牛奶等服务。此外,社区还与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一起开展义务捐书(中小学书籍)活动,募捐书籍赠送给老区和边远地区的困难儿童。
 
  活动还没有开始,居民就前来咨询,义诊、理发前就排起了长队,医生一个个很耐心的给居民讲解,怎么预防、怎么治疗、帮助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另外一组志愿者服务队,手里举着“垃圾不落地 ”及“文明养狗”的牌子及倡议书,向经过的居民及旅客发放倡议书,倡导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管住”自己的手,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杂物,加大对乱丢垃圾杂物行为的劝导,并分发《“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行动告市民朋友一封信》给店面商家,让大家自觉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此活动,志愿者成员也表示,我们现在年轻也要学习雷锋精神,为我们的城市出一点力,献出一片爱心。社区也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期坚持开展社区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及“垃圾不落地”文明宣传活动,让居民群众从中受益的同时,也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素质,让我们鹭岛更美丽,迎接金砖的胜利召开,希望把厦门最美的姿态展现给世界。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