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市将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7-02-2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三门峡日报

  记者日前从三门峡市文明办了解到,从3月1日起,该市将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将围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人间大爱”的主题,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优质服务志愿服务和网上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具体如下:

  针对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和法律服务等内容,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主体作用,把志愿服务活动做进城乡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

  针对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等社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开展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为服务内容,使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子女等社会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外,民政、卫计、农办、工会、妇联和残联等部门要深入城乡基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的对接,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多方位参与社会救助、文化、医疗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束后,市文明办将表彰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和优秀党员志愿者团体。

  医院、银行、交通、通信、电力、税务和工商等窗口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 对“雷锋岗”志愿者进行文明礼仪、文明服务等专项培训,通过志愿者介绍业务、说明程序、文明引导等方式,为办事群众开展知识讲解、优质服务和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文明理念和雷锋精神。

  活动期间,各单位要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学雷锋”志愿者榜样等志愿者或志愿服务团体典型事迹,发布微心愿和群众需求,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式;直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照片、开展微访谈和“晒一晒我们的志愿生活”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微活动。

  同时,发挥“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作用,确保建成一个发挥作用一个;按照分级分类、按需培训、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登记工作,逐步完善该市志愿服务记录系统,推动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有效运转。(记者汪潭)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