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云霄:2016年度漳州市“最美志愿”系列评选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时间:2017-03-1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有这样一群人,因“志”而行,不为任何薪酬,参与会服务,用点滴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有这样一群人,因“愿”而动,不求任何回报,用心帮助他人,用凡人善举为人们汇聚爱的光芒。

  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他们从事的事业叫做“志愿服务”。

  近日,由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民政局、团市委、漳州市残联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漳州市“最美志愿”系列评选表彰活动中,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队长林敏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云霄县爱心协会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云霄县童心彩虹桥关爱孤儿守护成长项目、云霄县“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云霄县莆美镇绥阳社区、云霄县云陵镇汀洋社区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模范作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残联于2016年10月—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6年度漳州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系列评选活动。经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定,决定授予10名同志最美志愿者称号;10个组织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项目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社区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据了解,近年来,云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活动也全面开花,品牌特色鲜明,影响日益扩大,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树立社会新风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云霄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猛,由志愿者队伍、基地、项目和活动构成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得到了不断健全和完善,志愿者奉献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开展社会动员,参与城市管理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和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精神,大力倡导“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志愿理念,做志愿者在云霄蔚然成风。志愿者的大量涌现,助推社会风气更加健康、文明、向“尚”,彰显了“爱心之城、文明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的潜在内涵,让文明云霄更加激越、昂扬、生生不息。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有爱心成志愿者”深深镌刻在人们的心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这12个字成为更多有爱之人的座右铭。

  本次漳州市“最美志愿”系列评选活动中,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获得“最美志愿者”、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三项表示。该志愿队成立于2011年,成员大多数以大学生、高中师生为主。本着“自发形成、自愿参与、自主管理、自我完善”为原则组建队伍,经常性地开展关爱孤儿、助学帮困、敬老助残、环境保护、赛会服务、安全自护、留守儿童等形式多样、温暖贴心的志愿服务,用文明小行动汇聚着大能量。

  几年来,七彩虹志愿队根据志愿者的专业特色、所属领域,组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志愿者服务力量,在百姓需求、社会需求、政府需求中寻找志愿服务的共振点,根据群体需求的不同,实现志愿服务项目“重心下沉”,有针对性地设计了陪伴孤儿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扶残助残、敬老助老等援助型志愿服务项目,应急救护培训等专业型志愿服务项目,以及文明创建、节庆赛会等公共服务型志愿服务项目。同时积极搭建志愿服务活动平台,探索建立制度机制,在保障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规范化方面狠下功夫。2016年3月,云霄县七彩虹志愿队被省委宣传部等九部门评为“福建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5月获得“第十三届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集体”。2016年12月,蓝丝带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家庭互动联盟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童心彩虹桥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获得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优秀项目;云霄七彩虹志愿队队长林敏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守望相助,所以爱心涌动;拥抱相依,所以大地温暖。“在空巢老人膝下,你们是最有孝心的儿女;在留守儿童心里,你们是最疼爱自己的亲人;在残障人士面前,你们是传递信念的天使;在社区居民之间,你们是邻里守望的好邻居;在广场、在公园、在街头、在社区、在山村……。”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七彩虹志愿者一直忙碌在志愿服务第一线,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用爱心筑起一道道彩虹,用微笑沟通社会,用爱心帮助他人,用善良点亮千家,用大爱传递温暖,使越来越多的人相逢、相聚,使越来越多颗心相依、相爱。彰显文明云霄的城市形象。志愿队发展注册志愿者518人,先后组织志愿活动320次,扶助孤老病弱残等2500多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间4万多小时,募集善款、爱心物资价值超过150万元。同时开展30多次应急救护培训和安全教育,受益师生群众9000多人,节约培训费用50多万元。为45次大型赛会提供志愿服务,累计时长约1万小时。

  (通讯员:张瑞勇 林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