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教育系统开展“五四青春梦”志愿活动

时间:2017-05-1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生的太阳”在五四青年节嘹亮的团歌声中,通州区团教工委开展了“五四青春梦”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学校的学生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倡导 “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结合近期的系列节日等节点,契合“八个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精神,充分发挥出了教育系统青少年志愿者的蓬勃向上的志愿服务精神。
小学.jpg
  在小学及幼儿园,通过宣传教育和积极发动,引导孩子们培育志愿精神开展校内服务活动,同时依托孩子带动家长,组织志愿家庭走上大街路口参与到“等灯,等灯”交通文明引导服务中。孩子们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走进社区铲除小广告,走入公园植绿护绿,开展力所能及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表演.jpg
  中学学生志愿服务队主动策划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潞河中学开展了感动潞河人物表彰活动,积极宣传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同时来到松堂关怀医院,来到人工耳蜗学校开展长期帮扶志愿活动。西集中学走进郎府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老人唠家常,给老人修理指甲、梳头捶背。玉桥中学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多次活动以“创新城,护运河”为主题的环保行动,以传递爱心为主题的社区儿童助残活动,以“给小绿洗洗澡”为主题的公共自行车维护活动。小务中学的志愿者以“关爱留守老人”为主题走进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收拾家务、打扫卫生。
教师.jpg
清扫.jpg
  各校青年教师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组建志愿服务队,本着“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理念,深入开展了“美化校园”“早教宣传”“交通引导”“雷锋叔叔故事幼儿画展”等活动。同时在学生们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指导、联络、配合工作,带领学生们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社区做贡献。
 
  通州区教育系统一直以来注重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积极培育学生志愿服务精神。至今已在“志愿北京”官方注册志愿团队162支,注册志愿者34146人次。截止到2017年5月结项志愿服务1975项,正在运行370项,教育系统总服务时长超过143万余小时。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