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寸草心科技助老工程 开展敬老服务

时间:2016-05-3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网

  5月29日,“寸草心科技助老工程啟动暨第八期中国敬老志愿者培训开班典礼”在山东济南正式啟动,济南老来寿生物集团首批核心志愿者颁奖典礼也同步进行。

  全国敬老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寸草心敬老志愿者联盟主席刘红尘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截至2015年底,我国老年人口达到2.22亿,佔全国总人口的16.1%,高龄、失能、空巢老人比例逐步增高,我国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由此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关爱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失能老人、失独老人,是寸草心志愿服务的及时选择。

  据了解 本次大会公布了2016年“寸草心科技助老工程”的实施计划,发布了2016—2020五年工作规划。《规划》指出寸草心志愿者联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敬老志愿服务,逐步落实“万名志愿者培训计划”“万名志愿者创业计划”“万名老年志愿者创业计划”“寸草心工程智能健康捐助计划”及“中国幸福老人评选计划”等五大工程。号召志愿者关心和帮助老年人,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慰藉、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社会参与等服务。

  济南老来寿生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联合全国养老产业孵化中心联合发布“寸草心创业计划”。此次创业计划中最为突出的亮点就是将号召大量的老年人群创业。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倡导“双创”,日前更是发布了《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

  老来寿生物集团董事长张金华表示“作为新三板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老来寿有义务、有责任、有能力为老龄事业出一份力,让中国老年人享受改革开放的美好成果。寸草心志愿者联盟主导开展的“寸草心工程”自2007年1月1日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掀起了敬老助老爱老的高潮,弘扬了中华孝道,促进了社会和谐。(完)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