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举办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6-10-14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运河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社区居委会联合春晓心理社会工作事务所特举办了重阳节敬老志愿活动,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北京工业大学的志愿者参加活动,共同为老年人庆祝节日,重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表达志愿者们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尊敬。
图片1.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10月9日上午,志愿者和老人们早早来到了通州区运河园社区广场。广场上,黄色、红色、白色菊花争相怒放,彩色气球飘扬,桌上水果、菊花茶、菊花酒、重阳糕、茱萸果等传统重阳节物品齐全,志愿者们精心布置,场内气氛格外温馨。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运河园社区刘艳霞书记、春晓事务所所长史英、区公共文明协调办专职副主任于红梅分别致辞,春晓心理社工事务所的李晓文老师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故事,让社区的老人们重温了关于重阳节在历史长河中的演变及传说,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习俗的来历。
 
  之后,区公共文明办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讲,表演了《公共文明八大员》歌舞、评剧、独唱等精彩的节目,幽默有趣的表演不时引发阵阵的笑声,既让社区居民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又使公共文明的宣传走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社区老人们在现场气氛的感染下,纷纷上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尤其是原通州区文化馆馆长于镇海自编自演的《咱们北京人》引起了大家普遍共鸣。
 
  在欢声笑语中,社区及春晓事务所的志愿者们按重阳节最传统的礼仪,给社区的老人们敬菊花茶、菊花酒,请老人们尝重阳糕,戴茱萸囊,好多老人表示这么传统的重阳节礼仪连他们都是第一次见到。
 
  联欢活动在文明引导员《党啊亲爱的妈妈》的歌声中结束,每一位现场的老人都收到了一份重阳节的礼物--老年健康保健书籍。九九重阳节,祝愿全天下老人与青松同龄,健康长寿!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