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岛培训基地成立

时间:2016-07-1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志愿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岛培训基地成立暨第二届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7月7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岛培训基地成立暨第二届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在青岛结束了C20会议行程后,与山东省志愿服务协会会长卞文强、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惠新安、青岛市文明办主任曹峰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在青岛进行了工作调研。

 
  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一座爱心飞扬的城市,志愿服务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很好的基础。开展专业化培训是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志愿服务讲师认真学习、历练本领,切实提高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为全市乃至全国志愿者备好课、讲好课,为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代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向青岛培训基地建立表示祝贺、对青岛志愿者在C20会议期间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并对青岛市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要以培训基地建立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多出思路、多出亮点、多出经验。
 
  为了加强工作,提升志愿服务科学化水平,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依托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建立了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基地,并先后指导建立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广东研究基地、武汉百步亭实践基地。此次青岛培训基地建立后,将承接全国性的志愿服务培训,并致力于将基地打造成全国志愿服务资源、人才的枢纽。
 
  据悉,此次师资培训班开设了志愿服务讲师素质、志愿服务项目开发与管理等课程,将提高师资队伍的专业水平和授课能力,更好地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培训服务和专业指导,为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50多名学员还将分成不同课题组,承担志愿服务的教材编写、课程研发等任务。与此同时,青岛市志愿服务专题展览也在市志愿服务学院同时开展。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岛培训基地简介
 
  2014年8月,青岛市成立全国首家文明办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办学的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学院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理论研究,着力推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服务平台和硬件设施建设。目前,已开发志愿服务基础、志愿服务管理以及社会组织发展3大类、99门核心课程,面向高校、社科院所和社会招募讲师170余人,可提供志愿服务文化概论、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管理、社会治理创新与志愿服务发展等330个课时培训服务,已开展机关、企业、社区以及师资等各类志愿服务培训班60多期,培训志愿者骨干6000多人次。已编辑成稿《社区志愿服务教材》,今年还将就高校、机关、企业等类别分别编印专业教材。拓展学院功能方面,按照“一院多能”思路,积极组建“志慧”专家智库,成立高职校合作联盟,建立项目孵化中心,推动建立区市志愿服务分院,探索开放式引导式教学模式,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全国响当当的特色品牌。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