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德馨园社区:廉政春联进家庭

时间:2017-01-2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长沙文明网

1.jpg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书法培训考试副主任李付飞先生写廉政春联赠与井湾子街道工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2.jpg

  社区福娃志愿者上门送廉政春联给社区老党员罗坤生。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3.jpg

  福娃志愿者上门给社区三五老人家贴春联、送福字。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4.jpg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廉政春联。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5.jpg

  活动吸引了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图片来源:长沙文明网

  1月18日上午,“佳联迎新春 清风凝正气” 暨廉政春联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德馨读书吧举行。本次活动由雨花区文明办、井湾子街道、街道纪工委主办,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党支部、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居委会承办,雨花区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德馨读书吧协办。

  湖南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书法培训考试副主任李付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沙好汉字教育首席讲师吴朝阳等书法名家和辖区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带着祝福的廉政春联跃然纸上。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琳带领工作人员将一幅幅廉政春联送到井湾子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大办和各社区负责人手中。社区福娃志愿者们为辖区孤寡老人、老党员、贫困户、高龄老人上门送春联贴福字。活动现场送出对联300余幅,提前为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春节张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之一。手写春联有着鲜明的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既是对节俭传统美德的继承,又是弘扬传统文化的契机。此次街道纪工委组织开展廉政春联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中,给机关干部、居民群众送廉政春联“年货”。增强了廉政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弘扬清风正气,让廉洁根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了“尊廉”“崇廉”“爱廉”的社会氛围。(长沙文明网 通讯员 黄滔)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