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文化庙会迎新春

时间:2017-01-1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光明网

  1月17日上午9时,长沙市“名家挥墨送春联 文化庙会迎新春”暨荷叶塘社区邻里文化艺术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数百名社区居民来到现场,品味着传统美食,观看充满生活气息的百姓大舞台,和书画名家一起挥毫泼墨迎新春,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NEM1_20170117_C0222154937_A1179267.jpg
志愿者在灯谜游戏区负责说明游戏规则
NEM1_20170117_C0222154937_A1179268.jpg
文化庙会热闹现场
 
  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维持好活动现场秩序,左家塘街道荷叶塘社区组织了60名志愿者参与到庙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身着标志性的红色马甲,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庙会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次庙会有精彩的民俗节目演出、文明创建知识抢答赛、长沙市书协志愿者现场写春联、长沙市剪纸协会陈鸷老师现场剪纸、八旬艺术家宾伯骏现场作画、快乐猜灯谜、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等项目,其中,幼儿园小朋友给武警送福字的环节更是营造了现场温馨动人的氛围。
 
  志愿者在现场忙碌着,一面将春联收集、挂起、风干,一面将这些手写的祝福送给前来等候的居民、观众。还有几名志愿者在灯谜游戏区负责说明游戏规则,并维持游戏秩序。
 
  义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给市民带来贴心的温暖,由银行工作人员等平安志愿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特色服务活动颇受市民的好评。
 
  志愿者们在感受着传统民俗庙会的热闹和喜庆的同时,也深深地体会了“我奉献,我快乐”的真谛。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会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的正能量,同时也将引导更多的热心人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向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帮助。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文明委主办,雨花区文明办、左家塘街道承办,荷叶塘社区党总支、群工站协办。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吴任美、长沙市书画协会副主席谭石光、左家塘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丹丹、左家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玉琴、雨花区人大代表彭宏伟、左家塘街道荷叶塘社区主任苏涛参加了本次活动。(光明网 记者禹爱华)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