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黄山市妇联凝聚巾帼力量 展现巾帼风采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黄山新闻网

   积极开展巾帼扶贫行动,扎实推进创城“红杜鹃”巾帼志愿者行动,聚力创建“美丽庭院”和“美丽社区”,集智助推“徽姑娘”农家乐提升发展……市各级妇联组织去年以来立足本职,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结合点,聚焦重点工作、品牌活动、主题培训,年初“下菜单”、年中“查账单”、年底“晒清单”,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唱响巾帼创业最强音。主打“徽姑娘”农家乐品牌,依托景区景点和美丽乡村,结合脱贫攻坚,鼓励已有的农家乐和有创业意愿的农民户帮户、共致富,扶持100户“徽姑娘”农家乐示范点,发展“互联网+”农家乐模式,探索“徽姑娘”民宿新途径,成立“徽姑娘”农家乐联谊会,制作一批“徽姑娘”特色服饰,推出一批“徽姑娘”特色菜肴,形成了“‘徽姑娘’农家乐+全域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的全域农家乐效应。举办“春风行动”等妇女专场招聘会43场次,累计服务女性1.4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5244人。2016年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超2600万元,扶持创业妇女逾300人。
 
  绽放巾帼文明“红杜鹃”。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招募创城·红杜鹃巾帼志愿者万人队伍,组织千名志愿者集体宣誓,举行百名志愿者授旗仪式,发放5000顶创城小红帽、2万份创城宣传品,举办“红杜鹃巾帼志愿者美丽乡村行”、“红灯记·文明行”文明交通主题创建活动,培育了“大爱休宁”、“郑紫珊志愿团队”等一批红杜鹃巾帼志愿者工作品牌。探索“美丽庭院”创建模式,打造“我的社区我的家”美丽社区,引导广大社区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美丽家园的建设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推选1621户最美家庭,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女等优秀家庭成员200名。把徽学与国学经典引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举办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家庭教育报告会、“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巡回讲座,扎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打好巾帼脱贫攻坚战。主动作为实施推进项目扶贫,将资金项目向贫困村倾斜,并举办农家乐、家政服务等妇女实用技能培训12期,培训贫困妇女2174人,引导贫困妇女发展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等适合妇女特点的就业项目。开展“百个巾帼文明岗进百村扶贫”行动和“百个女企业家、女能人、女执委进百户扶贫”行动,96个巾帼文明岗结对了111个村,落实帮扶项目51个,帮扶资金266万元。实施“春蕾计划”,筹集资助款16.68万元,资助241名女童。实施“两癌”项目,为30480 名妇女免费检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3000人,15名贫困母亲获15万元救助。
 
  做实巾帼维权暖服务。主动服务大龄未婚女性、青春期少女、女性犯罪人员三大群体,同时广泛开展《反家暴法》等法律宣传,发放宣传折页5万份、举办培训班122期;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全市692个“妇女之家”开展普法活动524场次,参与妇女6.4万人次;实施中彩金法律援助项目,受理案件17件,帮助40位受援妇女挽回经济损失43.9万元。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