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镇江巾帼志愿者别样方式迎“三八”

时间:2017-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网

   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镇江市金桥社区组织辖区女性志愿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在迎接节日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银色工作线”部分志愿者和社区女性居民带着工具准时在东方花苑门口集合。徒步行走途经天桥,沿着南徐大道一直到南山风景区。一路上,大家捡拾路边的垃圾,劝阻想要闯红灯的行人,向人们展示环保文明镇江市民的理念。近一个小时的徒步过程,队伍井然有序。到达南山后,志愿者被分为两人一组,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
 
  居民刘美艳今年已经72岁,是本次活动年纪最大的志愿者,“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大家一起观山景、赏春色、捡拾南山和沿路的垃圾,很开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为镇江的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点贡献,我感到无限光荣”,刘美艳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迎接“三八”妇女节为依托,与往常简单的庆祝活动不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绿色出行。活动促进了社区女性居民之间沟通、交流,既锻炼了身体,也增加了社区与居民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徒步活动为女同胞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缓解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更倡导了健康生活、保护环境的新风尚。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