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启动“学雷锋树新风促赶超”活动

时间:2012-03-0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濮阳市隆重举行“学雷锋、树新风、促赶超”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jpg

濮阳市隆重举行“学雷锋、树新风、促赶超”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雷锋精神,激励全市人民为实现“二三五”赶超目标,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贡献更大的力量,3月5日,濮阳市文明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市第六中学隆重举行“学雷锋 树新风促赶超”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濮阳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14个文明委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市直各级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城区18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共4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濮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玉民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兰峰发表重要讲话。同时,濮阳市各县也在今天设立了分会场。还有各单位、各社区、各志愿服务队约2万余人,分别到街道、社区、学校、农村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义务植树活动。自3月5日起,“践行雷锋精神十万志愿者公益行动”全面开展。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实践活动的新高潮。

濮阳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玉民主持仪式.jpg

濮阳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玉民主持仪式

  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兰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的有力抓手和载体。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可以在全社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今年,我市要按照中央、省文明委的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开展好“践行雷锋精神十万志愿者公益行动”。广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整治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开展“保护母亲河”、“关爱自然、义务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广泛开展公共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交通、乱停车、店面占道经营、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等现象进行劝导,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新风貌;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公共服务和窗口行业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政策解读和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行业风采;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组织文艺宣传骨干、文化辅导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社区、农村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和关爱未成年人“四项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爱心,提供生活扶助、健康检查、心理抚慰、家务劳动、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服务,增强公民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濮阳全社会的文明程度。

  弘扬雷锋精神,要树立宣传先进典型,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而扎实地开展。要建立健全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统一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团体积极配合、各方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把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文明创建创评内容,制定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办法和测评体系,加大考核力度,使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濮阳市志愿者代表、道德模范宋丽萍同志上台发言-.jpg

濮阳市志愿者代表、道德模范宋丽萍同志上台发言

  濮阳市志愿者代表、道德模范宋丽萍同志上台发表感言时说到: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雷锋不是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车上的老人让座、到孤儿院看望孩子、帮助邻居调解家庭矛盾、为灾区人民捐款、参加无偿献血、看到别人有困难伸出援助之手,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事。做好每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就能在平凡的过程中找到人生的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勇敢和坚定,用我们的真诚和友爱,用我们的执着和无私,为愁苦病痛的人送去欢笑,为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为社会谱写文明乐章!同时,我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小志愿者带领启动仪式全体人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宣誓仪式-.jpg

小志愿者带领启动仪式全体人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宣誓仪式

  濮阳市“学雷锋、树新风、促赶超”集中教育活动面向你我他。通过全民读书活动,让《雷锋日记》、《雷锋之歌》等书籍走进人们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开展 “万名干部、十万学生续写雷锋日记”活动;在各行各业开展学雷锋先进典型活动,每个单位树立一名 “学雷锋标兵”;开展学雷锋文明礼仪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车厢、进风景区的“六进”活动,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 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行动和“关爱自然、义务植树”志愿服务行动的开展将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电信、建设、交通、工商、旅游、电力、市政公用等公共服务和窗口行业志愿服务队伍,将深入开展 “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展现行业风采。文化部门陆续开展 “我们的节日”、“爱国歌曲大家唱”、“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激情广场”等主题活动,让群众享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社区志愿者、老龄志愿者、慈善志愿者、助残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将走进社区、学校、工地等,关爱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