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省医院征志愿者“欢迎来找茬”

时间:2012-07-17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你想当《心术》里的“霍思邈”和“美小护”吗?你想进手术室看医生做手术吗?你想知道护士一上午要给病人输多少袋液体吗?”

  7月16日上午10时23分,省医院新浪官方微博发出微博称,征集对医院有意见或感兴趣的市民,来医院当一回“霍思邈”和“美小护”,亲身体验一次医护人员的工作。

  医院官方微博

  征集市民找茬

  据悉,医院此次志愿者征集,主要面向就医遇到麻烦或曾在医院就医的患者,以及本身对医院有好奇的市民。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短短几小时内就引发网友热议,被转发数百次,大家都对医护人员的工作充满了好奇。网友“rock小玩子”就说:“进手术室观摩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要报名!”网友“刘小眼”说:“我报名参加,超级好奇医院的那些事儿啊!”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加强医患沟通交流,让公众了解医务工作者和医院,并对医药活动各环节进行监督,促进医院工作。”省医院党委副书记吴琦介绍,现在就医难的问题日趋严重,大多数患者对医护人员不够了解,医护人员的解释又不能尽善尽美,以致就诊中常常引发误会和矛盾。志愿体验活动可以让市民换位思考,增加对医疗环节的了解,改善紧张的医患关系,并向志愿者公开征集意见。志愿者将与医生共同上班,共同诊疗病人,医院将毫无保留的将工作中的每一面展现给患者。

  体验医护工作

  体会个中辛苦

  目前,报名的志愿者主要集中于20至40岁之间,其中学生和公司职员居多。吴琦表示,医院最终会选出8名志愿者,参观医院对外开放的挂号室、B超室、外科病房、手术室和诊断室、有特色设施、设备和公众感兴趣的场所,并接受志愿者的参观、访问、监督。

  吴琦介绍,此次体验活动,医院选择了5个最能够充分反映医务人员辛苦的科室,包括最神秘的手术室、最热闹的门诊和挂号室,以及最紧张的病房和B超室。

  挂号室:志愿者可以在挂号室感受医院每日门诊量。

  B超室:志愿者可以体验医护人员们在黑暗的检查室里的忙碌工作,他们总是尽量少喝水,因为常常是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外科病房:志愿者跟随医生到病房,体验看望病人、晨间护理,然后交班、查房。

  手术室:志愿者可跟随医生到手术室,参观手术室护士是如何合理安排手术间,了解消毒的程序和手术卫生知识,体验洗手消毒的整个过程,在手术间外透过玻璃观摩手术。

  诊断室:志愿者可在诊断室了解专家半天挂多少号,向专家学习如何“正确看医生”。(通讯员 雷涛)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