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理发点”进社区献爱心 他们风雨无阻

时间:2012-11-16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华西都市报

  在四川成都国槐路社区,每周都会有两名理发师志愿者自发前来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听说理发师今天要来,一早,不少老年人就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点等候了。
  “我是‘老顾客’了,他们刚来这时,我就来过。”徐阿姨告诉我,这些理发师都是社区某理发店员工,他们每周都会抽出一天的时间到志愿者服务点,义务为社区老人理发。“从去年8月起,已为600余名老人理过发了。”社区工作人员袁莉说。
  “为老人义务理发只是一件小事。”正在给老人义务理发的理发师朱旦说,他和另一位理发师都是辖区某理发店的员工。去年起,理发店老板朱瑜和社区一起发起义务为老人理发的活动,后来朱旦和同事就接过接力棒。
  随着这个“义务理发点”名声扩大,每周社区都有很多老人会到理发点排队。“人最多时,一早上有30多个老人来理发。”袁莉说,一年多来,理发师们风雨无阻,有时他们还会免费上门,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今年3月,得知家住海桐苑小区的杨婆婆行动不便,理发师主动带着工具,晚上到婆婆家中为她理发。
  朱瑜说,为老人理发,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记者 李明宇)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