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杨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迎新年

时间:2017-01-2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网

129457544_14850663487401n.jpg

南京市江宁中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1月21日,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杨村社区联合街道计生办、市容办、团委、科协、残联、民政办、妇联志愿者组成的“及时雨志愿者服务队”和南京市江宁中医院以及相关社会公益组织在横岭新寓的小广场开展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
 
  活动由杨村社区书记施俊主持。他首先欢迎了到场的居民,感谢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杨村社区居民门手持社区提前发放的活动通知单,排起长龙,井然有序的参加社区为居民们精心筹备的抽奖小活动,为冬日的严寒增添一份温暖与祝福。
 
  有的居民拿了福字贴画和对联,有的居民领取了大礼包和牛奶,还有的抽中了几袋沉甸甸的大米,领到奖品的居民个个喜笑颜开。
 
  街道市容办志愿者向市民宣讲城市治理方面的法规政策,为市民提供政策咨询,同时发放宣传册、垃圾袋等。虽然室外温度低至零下4度,但抵挡不住志愿者们和现场市民互动的热情,志愿者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于城市治理标准化方面的提问,发放《门前三包宣传册》和《垃圾分类宣传册》约2000余份,垃圾分类袋约8000余条。
 
  活动现场,淳化残联志愿者积极提供咨询服务平台,认真耐心的向前来咨询的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解答残疾人两项补贴及残疾人政策。活动中记录下了有找工作需求的残疾人信息,并逐个记录下残疾人方面对工作的要求,方便更好更有效的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还向居民发放了大量关于预防康复的宣传册,其中包括儿童孤独症康复训练册、精神病防治康复册等,为更好的帮助关爱残疾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帮助作用。团委发放的暖心小礼物也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活动还邀请了石锁爱好者参与其中,他们一个接着一个摆弄着石锁,石锁在他们手中仿佛没了重量,让人惊叹又敬佩。
 
  此次活动中为居民送去的不仅是新年的福字、大米、食用油、充电宝、牛奶、旺旺大礼包等奖品,也送去了杨村社区和淳化各部门志愿者对居民的关爱和新年的祝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