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社区三举措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体系

时间:2017-01-1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黄山新闻网

  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长效,徽州人家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强基础、抓队伍、建阵地、重活动的工作思路,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开拓志愿服务工作领域,紧紧围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工作目标,以提升社区居民现代文明素质为基本主线,积极按照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部署,结合实际开展志愿者活动。
20171121484205958324_76.jpg 
医疗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免费做健康检查

  注重队伍建设,完善服务体系
 
  徽州人家注重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面向社区公开招募志愿者的方式,吸引有热心、有责任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区居民及大学生来参与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采用传、帮、带等形式,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志愿者队伍培训,树立新型的服务理念,结合社区需求,明确志愿者工作岗位职责,了解服务内容,以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171121484206008217_76.jpg
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法律进社区”宣传活动

  开展各项活动,摸索服务机制
 
  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服务社区奉献群众为宗旨,根据社区的具体情况,开展多种多样的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了包括医疗服务、法律宣传、无偿献血、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服务等在内的3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为规范志愿者队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徽州人家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培训与督查,通过完善志愿者考核体系,加强对志愿者参加活动的时间管理,定期考核,以保障志愿者队伍的质量。
 
  整合社会资源,创新服务载体
 
  充分利用共建单位、在职党员等有利“资源”,树立“为我所用”的大局意识,使各单位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利用社区硬件设施,建立志愿者培训站、志愿服务广场等,最大程度地挖掘社区资源为志愿者活动服务。同时,徽州人家社区还组建了一支以老年协会会员为骨干的“幸福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并不断吸收扩大志愿者队伍的招募渠道。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开展的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以及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自己的关爱,让社会的和谐氛围更加厚。(黄山新闻网 谢甜莉)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