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银西社区书记郝晨焜:志愿者感染带动身边人

时间:2013-07-2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记者:郝书记,甘肃省白银市银西社区作为全国志愿服务的示范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做的非常好。那么您能跟我介绍一下银西社区是怎样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环境的三关爱志愿服务的吗?

  郝晨焜:我们白银市银西社区在08年的时候一直积极探索想做这样的事情,但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切入点,然后在09年的时候在省市文明委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专门在我们社区挂了一个志愿服务联络总站,然后经过招募,有很多志愿者志愿加入到我们社区队伍当中。目前我们是有180人,8支志愿服务分队。这8支志愿服务分队我们当时是根据这些志愿者的年龄、身体情况,还有他们的特长时间等各个方面,我们把他分成8支志愿服务分队,于我们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分队,还有书画艺术服务分队,专门关爱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的爱心服务分队,还有我们的党员志愿者等等一共是8支志愿服务分队。平常我们会在一些大型的节日,重要的日子,定期组织一部分人,像九九重阳节来的时候我们会定期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辖区的空巢老人和孤残老人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比如谈谈心、做一些家务活之类的。还有像六一的时候,我们会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我们市的养老院和孤儿院,这个活动我们已经坚持了3年了,去了之后就是跟孩子们一同过节。今天我们白银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像这个月4月份,我们重点是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到时候我们的全体志愿者专门去分片分段的城区做环保志愿者,"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人"口号的宣传活动。以宣传带动全市的人们能够从自身的文明素质做起,然后像保护环境各个方面做一些,以我们志愿者能够起模范带头的作用,去渲染身边的人。

  记者:郝书记,你作为总站的联络员,您是使社区与总站保持紧密的联系的呢?

  郝晨焜:是这样的,我们跟总站积极的卜编辑做qq群的联系,随时有一些我们社区的三关爱方面的,还有我们志愿服务方面的动态信息及时通过网络传送到我们总站,然后我们定期从总站上向全国的优秀社区,从我们总站传递过去。这个网页我们上班是必看的,每天上班要点击看一下,好的一些做法我会带领我们社区的全体干部和志愿服务分队的同志们学习。再就是我们平时的电话联系,基本上网络联系频繁一些。

  记者:谢谢郝书记。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