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0多万名志愿者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3-08-28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甘肃日报

    “用心传递爱的力量,青春像花儿绽放……”有这样一群“小红帽”,他们来自社会不同岗位和阶层,但心中都充满着爱心和奉献,为素不相识的人送去关爱。他们,就是兰州文明志愿者。这个群体,一直活跃于兰州创建文明城市的每一项进程中。

兰州市大力开展文明出行倡导行动.jpg

兰州市大力开展文明出行倡导行动

  2008年6月16日,兰州市城关区东方红广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服务月活动在此启动,万名志愿者传递出共创文明城的决心。从此,兰州文明志愿者作为兰州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进入了大家的视野。

  5年来,兰州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以普通人的力量担负起文明公民的职责。兰州市根据志愿者的人数、分布范围等实际情况,启动多项公益活动。这些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全国、全省及全市引起很大的社会影响,有力推动了全市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在大力推动志愿队伍良性发展的同时,兰州市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吸引和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集结号”志愿者网站、“虚拟养老院”及卢瑞斌、常蓬彬等一大批有广泛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由此应运而生。

  兰州市根据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主题项目,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兰州市近郊4区志愿服务机构围绕构建关爱老人、民情热线、“畅交通、治污染”等工作,开展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公益服务活动,以便民利民为主题的社区服务活动,以帮困助弱为主题的帮扶服务活动,以服务大型活动为主题的应急专项服务活动,以长期服务固定对象为主题的长效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普遍好评。“目前,兰州市已组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2000多支,发展登记注册的志愿者30多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9%,初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错、覆盖城乡’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兰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王丽说。(作者 侯若志)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