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和街道志愿者刘佳琪:空巢老人的好“闺女”

时间:2013-08-12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 威海日报·威海新闻网

  提起山东威海高区田和街道一品莲花城小区的居民刘佳琪,环翠区鲸园街道光明社区的80岁独居老人康淑珍赞不绝口:“佳琪真是个好女孩,每周至少来看我三次,帮我打扫卫生,收拾屋子,陪我聊天解闷,就跟我的闺女似的。”据了解,26岁的刘佳琪照顾康淑珍老人已经有1年多了。

  8月10日上午,刘佳琪又一次来到康淑珍老人家里,一进门便直奔厨房:“我给你买的西红柿怎么都没吃啊?已经坏了,不能再吃了,喜欢吃什么?我下午去超市给你买。”刘佳琪边跟康淑珍说话,边把坏掉的蔬菜和水果倒在垃圾桶里,接着把厨房的地面清扫了一遍,又把康淑珍老人的卧室、阳台打扫了一遍。“下周一,按照惯例,我带你去体检。”康淑珍老人乐呵呵地瞅着刘佳琪,连连点头:“都听你的,闺女。”

  “我的两个儿子不在身边,有什么事情,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佳琪,上个月28号,家里的电视机坏了,我就给佳琪打电话,不到一个小时,她就赶过来了,下午电视机就修好了。”康淑珍告诉记者。

  除了康淑珍,刘佳琪还同时照顾着另外3位生活困难的老人,“92岁的宋桂英老人和康淑珍老人住在一个楼上,她患有支气管炎好多年,每个周,我会带着这两位老人体检一次。朝阳社区的孙世文夫妇也是空巢老人,除了日常的照料外,每逢节假日,我就过去陪他们包饺子,聊天,让两位老人不那么孤独。”刘佳琪说。

  据了解,为了更方便地照顾社区的孤寡、困难老人,刘佳琪还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后,我能更方便地得到孤寡、困难老人的信息,可以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去关爱老人。”刘佳琪表示。

  刘佳琪说:“一直有人问我这么尽心尽力照顾老人图什么?我跟老人很有缘分,喜欢和他们聊天。看到老人高兴,我就开心。将来结婚了,我还要一如既往地照顾他们。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如果人人都尊老爱幼,互帮互助,那我们在老的时候也能得到其他人的帮助,整个城市将会变得更加美好。”(记者 江双)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