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朱华平:发自内心想帮助他人

时间:2012-05-30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主持人:各位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中国社区网嘉宾访谈。

  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活跃着一大批志愿者,有2.4万名活雷锋。每天社区里都上演着许多感人的故事。今天我们请来的是来自百步亭社区工商所的一名志愿者。他的名字叫做朱华平。朱华平老师,您好。

  朱华平:您好。

  主持人:您是几几年来到百步亭社区工作的?

  朱华平:我是2002年7月份来到百步亭的。

  主持人:您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志愿者,自愿去社区里为他人服务的?

  朱华平:因为我们在工作中,发现很多经营户生活比较困难。我们就发自内心的想帮助他们。想把我们的工作延伸一下。

  主持人:这(志愿服务)一延伸就从2002年一直做到了现在的2012年,整整十年,对吧。这让我想到我们百步亭社区,对这样一批"活雷锋"有这样一个亲切的外号,叫"常务志愿者"。所谓"常务志愿者"就是常年服务在社区里面,365天,天天无休。我发现今天朱老师来到我们的现场,还带来了一个笔记本。这个笔记本里面平时您都记录一些什么东西?

  朱华平:这个主要记录了2002年到2012年,我们学雷锋从事一些志愿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每一笔记录都写了日期。

  主持人:朱老师平时的学雷锋的好人好事都记录在这个本子里。那么我看到除了日记本以外,这里还有许多相片。(朱老师)这些相片就是您平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些相片对吧?那么哪一些照片对您来说是感受最深的?

  朱华平:我来看看。(指着其中一张相片)这个感受比较深。

  主持人:这是怎样的一个活动呢?

  朱华平:这是我们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些经营户生活比较困难。因为我们现场看到(他们)条件比较差。因为这些经营户在前面经营嘛,后面就是生活区。生活区看着(他们居住的)环境,小孩的穿着,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差。所以我们认为这样的经营户就需要我们关照和关爱。所以我们就组织我们单位的同事,自己出钱,买了一些像被子之类的生活用品给他们,就当作是我们献出的一点爱心。

  主持人:朱老师,我想在您平常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您一定也影响了不少您身边的同事,他们肯定也坐不住了,对吗?

  朱华平:对,我发动我身边的同事,还有住在百步亭的同事成立了一个"消费者义务维权小分队"。

  主持人:朱老师,在2012年,您准备带领您的小分队,开展什么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呢?

  朱华平:(我们主要会开展)学雷锋三关爱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主要是对辖区内比较困难的经营户,他们的留守儿童,对他们做一些关爱帮扶的活动。比方说我们有一户经营户,他的老人不在,小孩就没人管。我们就把小孩接到家里面,照顾他们学习,免除他们家人的后顾之忧。

  主持人:近年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广泛的开展。越来越多的"活雷锋"涌现在我们身边。我们也希望通过"学雷锋三关爱"的活动,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也希望有更多的像朱老师这样的"活雷锋"涌现在我们的身边。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