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志愿者绿色骑行 倡低碳促缓堵

时间:2014-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西安文明网

  6月24日的古城凉风习习,由环保碑林分局、碑林区交委会、长乐坊街道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绿色自行车骑行吸引了25名志愿者的参与。迎着舒爽的夏风,环保志愿者们骑着单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市民倡导低碳、文明出行。

  一大早,由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等25人组成的骑行车队,就身着统一服装、脚踏同一型号的山地车,在伞塔路东口整装待发。“我们发出活动的倡议之后,有许多环保志愿者前来报名,最终选定了这25人。”长乐坊街道主任赵永强介绍道,这次活动就是通过绿色骑行,倡导每位市民为治污减霾缓堵保畅作出一点贡献,选择绿色出行、错峰出行,不仅低碳环保,而且能缓解交通压力,将古城打造为绿色之都。志愿者们的服装都是统一定制,山地车则由驻地企业提供。

  在环保志愿者宣读完倡议书之后,伴随着一声“出发”,25辆单车共同转动了车轮。从伞塔路东口出发,骑行者途经金花北路、互助路、东关正街、五道什字东街、长乐坊、玫瑰坊等地,最终回到起点,全程5.5公里,大约用时一小时。

  长乐坊街办和长乐坊街道上设置了两个宣传点,骑行志愿者们在这里下车发放倡议书和宣传资料。“您好,低碳环保从你我做起,这是我们的倡议书!”热情为市民解说的女孩陈颖来自西安美院,大四的她自称是一名资深环保志愿者,平时自己不用一次性碗筷,出行也基本靠公共交通工具和单车,昨天的骑行中她总是在队伍的前端,冲劲十足,“作为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应该积极参与到低碳环保的队伍里,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可以用自己的行动感化身边的家人朋友。”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