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北街心连心志愿者服务站简介

时间:2014-07-03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为了顺应当前社会发展形势,促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庆阳城市文明程度,庆阳市西峰区北街办事处心连心志愿者服务站于2010年11月27日挂牌成立,2011年2月成立党支部,2012年8月正式注册并建立了公益账户。

  服务站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宗旨,在积极致力弱势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和服务运行机制。一方面是加大宣传力度,创建了志愿者服务网站、QQ群、短信群发平台,印制志愿者服务倡议书15000余份,采取进单位、入巷道、上街头发放和媒体刊登等方式,不断扩大服务站的外界影响力;另一方面,着重加大了专业志愿者队伍的招募,截止目前,共累计招募志愿者644人,组建服务队22支,其中专业志愿者服务队12支;其次,借助各类活动助推志愿者服务的进一步发展。在双休日、节假日积极组织22支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贫困学校社区累计开展了"邻里协作,共建平安社区"等群体性志愿者服务活动39次,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法律法规咨询、文明劝导等个体志愿服务197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和称赞。特别是2014年5月29日举办的"走出大山 点燃希望 放飞梦想"大型公益助学活动6月1日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作为全国庆祝6.1头条新闻播出,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志愿者服务是一种为民、便民、助民、利民的善举,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加强和完善志愿者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志愿者服务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把志愿者队伍建设成一支服务庆阳和谐发展的中坚力量!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