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就鲁甸地震发出倡议书

时间:2014-08-05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新华网

    8月5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就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6.5级地震发出倡议书,倡议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积极有序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截至8月4日,地震已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大量房屋倒塌,基础设施严重受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地震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当前,灾区救援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为保障灾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有序进行,我们向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物资发放、伤员转运、义务献血、捐款捐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人人搭把手、出份力,为抗震救灾贡献一份力量,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

  科学有序参与救灾志愿服务。主动与云南当地志愿服务组织联系对接,了解灾区实际需求,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人民之所难,提供切实有效、力所能及的帮助。不盲目进入灾区,为专业救援队伍留出生命通道。在灾区的志愿者,积极服从和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调度指挥。

  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抢险救援只是救灾工作的第一步,灾后重建更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各地志愿服务组织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的志愿者,到灾区开展接力志愿服务,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会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支持云南地震灾区人民币200万元,用于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朋友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守望,行善立德。让我们汇聚志愿服务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4年8月5日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