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重庆老人发挥余热 远赴鲁甸灾区做志愿者

时间:2014-08-11

评论0  转发  收藏  字号:T|T
来源:248365365体育

摩托车志愿者.jpg

摩托车志愿者

73岁黄学志抗震救灾.jpg

73岁黄学志抗震救灾

    8月8日9:30,重庆22名志愿者,分五组在统一安排下乘坐摩托车进入龙头山镇龙泉村做基线走访评估及需求调查,为之后的物资配送提前做好准备。大家匆忙得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途中,由于路被堵死,车辆都很难进去,只能步行。

  摩托车志愿者是由昭通的当地居民自发组织起来的,地震发生以后,很多地方车辆无法通行,于是他们就把自己家的摩托车开出来,运送救灾人员、回家的旅客和各种物资。他们不仅是一分钱都不收,还自动排班,每天24小时确保不间断。当听说重庆志愿者们带来了各种救灾物资却无法运进龙头山镇时,他们主动找到志愿者集结点,希望能够帮助运输。

  十点半左右,一位爷爷来到重庆救灾鲁甸联络点,说要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据了解,这位爷爷名叫黄学志,今年已经73岁高龄,是从重庆万州坐长途车过来的。大爷说,只想为灾区做点事情。他坚定的表情,朴实的举动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当重庆的志愿者队伍进入龙头山八宝村后,发现当地的房屋损坏严重,五十多位村民暂时住在勤益幼儿园,没有食物和水供给。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水和蚊帐,为八宝村及时送去食物和水。

  当天下午,在NGO备灾中心办公室,中国扶贫基金会就灾后重建项目同重庆和湖南的民间公益组织伙伴展开讨论,各组织负责人也为灾后重建项目献言献策。(通讯员 梅明)

志愿者服务
分享到:
您看完本文后的心情:
中国社区网社区视频